蜀山  

 

在 Google Play 圖書 其實藏有不少「檯面下」的免費好書,它沒有出現在首頁的免費推薦裡,得自己搜尋出來。

 

為何GPB不肯讓更多書籍陳列出來呢?

 

這確實是一個頗令人感到困惑的問題,照理說隨著Android系統的普及,Google要發展電子書應該具有先天上的優勢才是,但顯然Google還沒有非常重視這一塊,或者說Google的經營方式與亞馬遜不同,他不是把「圖書」裝潢成一家應有盡有的大書店,反而像是一家很有「店長意識」的精品店,只陳列出經過獨特方式挑選出來的書籍,其他的一大堆書則藏在倉庫裡,你必須要說出與書名、作者相關的線索,他才有辦法從倉庫中幫你找出來。

 

這正是為何《鳳武魂》採取免費下載的推廣方式,除了想尋找喜歡內文的讀者,很大的原因是考量到書本是否可順利出現在「圖書」的架上,才能被更多讀者看見。

 

也不是每一本免費的書都能陳列出來,Google的「店長意識」確實高深莫測啊!

 

如這本《蜀山劍俠傳》,應該比首頁的免費書籍中一堆奇怪古書要更吸引人才是,卻沒有出現在其中,川長毒也是無意中搜尋到的,喜歡傳統仙俠小說的朋友,趕緊下載回去看吧,實體書可是好幾十本的大體積啊!

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books/details/還珠樓主_蜀山劍俠傳?id=1AZOAwAAQBAJ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川長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