嘗試做了一小段很簡單的宣傳影片,如果有人和我一樣,對影片製作不太熟悉,或沒有太多時間精神研究複雜的影片軟體,或許可以參考我的方式,分享如下:

 

1. 準備幾張圖片,我是直接用每一集的封面圖,你也可以先做好想表達的相關圖片。

 

2. 下載PhotoFilmStrip這套很簡單的免費軟體,網路上可以找到教學文,它的功能陽春,沒有太花俏的效果,但使用簡單,很容易可以把圖片製作成影片。

 

3. 找一段你喜歡的背景音樂,時間最好與你的影片時間相當,YouTube有提供免費的音效庫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audiolibrary/music

 

4. 直接用PhotoFilmStrip將圖片轉成一段有音效的影片,每張圖片可以加上文字註解,如果這樣可以滿足你的需求,基本上影片已經算完成了。

 

5. 我沒有使用文字註解的功能,所以比較麻煩的,另外用PowerDirector 來加上字幕,網路上也有教學文,要花一點時間摸索使用方式。

 

另外,影片的主題要先想好,是要介紹書的精彩內容,還是其他特點?

我的主題是「超越」,超越什麼?

覺得第一集寫得不怎麼樣,沒關係,後面的每一集越來越好。

獨立出版本來就不是為了討好每個讀者,我的定位就是磨筆、練心,就像小說中,主角要進入武學傳承的武風塔前,要先懂得放下自我武裝,小說的寫作亦是,先去掉華麗的裝腔作勢的文字技巧,很真誠的面對自己,用自己的表達方式把文字寫出來,摸索出自己的文字風格,超越那些用表面文字掩飾空洞內容的作品,超越那些為了討好讀者而沒有靈魂的作品,這就是我的獨立出版,我的超越。

 

至於有多少人看了宣傳影片後,會想去看作品?或是影片做出來,會有幾個人看到?那就盡人事聽天命了,別期望太多,自己幫自己加油打氣就是。

 

我的影片在這,歡迎觀賞參考:

https://youtu.be/uw5BxxuOZa0

arrow
arrow

    川長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