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99532_1146696945834_7378947_n  

 

抽到的籤都是上吉,奇怪生意怎麼都這麼差@@

 

p.s.

【典故】唐。羅隱。字昭諫。錢塘人。工詩。稱為羅江東。吳越錢鏐辟為徒。事節度判官副使。嘗說。鏐討朱溫縱無功。猶可保杭越。奈何。交臂事賊。圖謀顯達為終。古之羞乎。著作甚多。

【聖意】名與利。在晚成。訟得理。病漸亨。
    問遠信。阻行程。婚可合。孕將生。

【東坡解】富貴分定。遲速有時。藏器以待。切莫怨遲。
     掀天事業。時至即為。若到天邊。便可決疑。

【碧仙註】榮華有分。未得其時。他人早達。切莫恨遲。

【解曰】此籤。不可躁進。欲速則不達。富貴遲速有時。若在家則困苦。出外則震亨。不宜守舊。訟得理。名利晚成。行人阻。婚必成。病漸安。先凶後吉也。

【釋義】窮通得喪。出於偶然。各有其時。凡事成之。必在於後。鵬程名利之程。吳山即吳越之山。高宗即位。播遷至越。功名之會。南至於此。以應選。占者。亦當進圖功名。好鑽龜者。謂占其用否之兆。自能為者。要在人當修為以待時。不可委於時之未至。而嗟歎也。求財南方有。北方不穩。

【占驗】一淅中人。父子因兵失散。占此。因上吳山卜卦。至廟門。見有父尋子招貼。遂訪見其父。其驗如此。又龔廣文。將應院試。占此。時學政吳伯新。尚書也。果入泮。

【解說】功名富貴,要在人的修為,偶然的窮通得喪,不必去計較,只要你好好作為,你的前程定必遠大,現在即可預卜的。
  這首籤詩,勉勵人當修為待時,時至即為,掀天事業,立即可成,不必怨恨偶然的命運不濟,正是:「富貴分定,遲速有時,藏器以待,切莫怨遲,掀天事業,時至即為,功成名就,在人修為。」
  抽得此籤,不可躁進,欲速則不達。名與利,在晚成,訟得理,婚可成,病漸安,先凶後吉也。

arrow
arrow

    川長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