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週末夜  

 

  很久沒看戲了,鎖麟囊是我很喜歡的一齣戲,這戲不只唱段好聽,劇情也十分動人。

  傳統戲曲有個特點,它精彩的一部分是在於台上台下的互動,彼此藉由傳統的視聽元素,共同營造一個跨越時空的節慶氛圍。

  所以看傳統戲曲最好是看現場,演員文武場近距離的鮮活表演,那可比電影院3D、4D的劇場效果都要真實!

  故宮週末夜這次邀請「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」現場演出,不必考量演員陣容,光聽到在故宮表演就非去不可!

  想想,傳統戲哪裡都看得到,但可以同時和台灣人、大陸人、來自全世界的觀光遊客,甚至各個朝代的古人(喂!沒事別出來亂嚇人啊!......XXX:嘿嘿!不然你以為故宮裡面為什麼這麼冷~~~~),大家齊聚一堂一起看戲,這經驗實在絕無僅有,殊為難得!

  如果我的眼睛所見,能剪輯成一段炫麗影片,那麼你可以在台上演出的過程中,見到觀眾個個專注的神情,時而會心一笑的笑容,來來往往遊客好奇張望,交頭接耳,拿手機相機猛拍,甚至文武場緊盯舞台配合動作的神情,以及聽見夾雜著後方遊客人潮的吵雜喧嘩聲,還有我記憶中曾見過的關於此戲的種種零碎片段,加上因感動湧上的熱淚而導致視野些許的模糊......

  於是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,我直接穿越時空(驚!),彷彿來到古代人潮雲集的大眾戲樓,身旁觀眾是南來北往的各地人士,三教九流龍蛇雜處,夾帶著幾位金髮碧眼的洋人,這種戲曲演出的真實熱鬧盛況重現,怎能不叫身處其中的我欣喜激動不已?!

  日後故宮再有傳統戲曲的演出,建議您務必親自到達現場,找個位子坐下(站著也行),好好感受一場身歷其境、穿越時空的喧鬧夜晚!

  (如果空氣突然變冷,耳邊似乎有人吹氣,您千萬別害怕呀,古人看戲一高興,隨便賞您一個金元寶也是有滴......)

  喂!沒這麼恐怖好不好?!

  以上純屬玩笑,古人已經融化在故宮的歷史氛圍中,只可意會,豈是凡人您隨便可以見到的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川長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