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27  

 

  我還蠻喜歡 傑森史塔森 這部《夜刑者》。

  裡頭修女的角色尤其搶眼,很人性,很有原則,也敢於面對自我,在影片中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  當然,這樣的角色不是寫實的,有哪個修女敢穿上豔紅的禮服,甚至花大錢買包廂去看芭蕾舞演出?

  有時候,藝術創作是需要打破真實的界線,如果什麼都要限定在真實的框框裡,那就沒有創意存在的空間了。

  我喜歡這樣有創作性的角色與影片,感覺就像在看一本很有意思的文學作品。

  網路上許多網友對這部影片的評價是:爛片、好悶、難看、失望。

  我不知道是我品味太低,還是主流觀眾(買票進電影院者)的品味太高?

  我想,他們大概挑錯片了,顯然有一點創作色彩的影片,不適合我們不太看文學作品的普羅大眾。

  但別誤會了,這不是一部文學片,只是比那種套公式、善惡二分、強調暴力快感的通俗片,多了一點原創的想像力而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川長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